這是6年多前的回憶…

1_106f5e719e32cfa37cac6170b9ffa53b_0  

一個下著大雨的夜晚,我經過台北橋時,

在矇朧朧細雨中,

發現有個纖弱小女子一副要從橋跳下去的身影,

我見狀馬上趕緊停車衝出去拉住她...

但是,

她一邊掙扎然後用發抖的聲音在哭著大喊大叫的著說:

讓我下去!!! 讓我下去!!!

我當下當然不會放手!!


我等她沒力氣掙扎之後我才放開她~

這是我們認識的開端...

這也我跟她的故事的開始, 以下由我娓娓道來吧~

遙遙(匿名)21歲,看起來很文靜,有個脫俗又美麗的臉龐

我問:妳為何想不開呢?

遙遙說著一段令人聽了一定會生氣的事。

遙遙住在男友的家半年多了,

家中還有一位怪里怪氣的媽媽,

本來相處得還不錯,不知哪天開始,

男生的媽媽對遙遙的態度開始180度的大轉變,

常常沒事就對遙遙發脾氣,

男友不在時還會罵遙遙是狐狸精之類的話!

遙遙有跟男友提過他老媽的事,男友不相信,

他說:老媽都在背後都說妳有多好,叫我要好好對待妳,

妳卻在說老媽的壞話..

我告訴妳喔~再說老媽的壞話給就我試試看!

此後之後遙遙再也不敢說了~

這半年多以來他老媽一直用高明陰險的手段,

促使男友與小茹漸漸的疏離,

遙遙心理的壓力快無法承受,快要瘋了..

所以她帶著悲傷的心情回到老家。

就在遙遙從老家回來的一晚,

一進門就發現有一雙女人的高跟鞋,

心裡感覺一陣寒意…

當房間門一開,遙遙傻了! 呆了! 忽然聽不到聲音,

心想,

眼前是我男友和我最要好的姊妹嗎?? 而且還正在炒飯??


遙遙不斷問著自己,懷疑著自己眼前看到是幻覺嗎?

還是事實??她當下瘋了

大叫一聲就開始往外跑....像瘋子一樣的她,

毫無方向的跑著、叫著、跑著..

她不知道現在臉上流著是雨水還是淚水,

腿痠了,沒力了,

心也靜了下來,想著,

這世上已經沒有能讓他眷戀的事情了...

該走了...該走了...想到這裡....

一股衝動湧上心頭,拼命爬上面前的欄杆..

就這樣...我與遙遙相遇了~

她像是失了魂一樣坐在地上哭著說:

「先生,你不要救了,我想死,沒人能救得了我,

再說你也沒辦法看住我多久阿」

當下我想說他的心意已決..

當下說完,又衝去爬欄杆了,她沒力氣了,爬的很慢,

所以很容易就又被我抱下來...

我說:「小姐請妳冷靜聽我說完,

我就不再阻止妳了,好不好啊...」

我看她慢慢冷靜下來了,

我問: 「如果妳能說出一個想跳橋的理由,

我就放妳下來!」

於是她哭著緩緩說出了上面那段故事之後,

接著說: 「我家人不喜歡我男友,我也背叛家人的勸告,

搬去住在男友家,因為我很愛他,

我可以為他做牛做馬,

為什麼他可以說不要我就不要我?!! 為什麼???!!!」


我等她冷靜之後說:

「妳不必死,妳也能再次得到家人的諒解,

妳沒有男人養妳,

也能過得很好,妳相信嗎?」

一雙淚眼汪汪還帶著疑惑的眼神,

注視著我說:「我能嗎? 我可以嗎?? 現在我什麼都沒有,

我什麼都不會,還能做什麼?」

我說:「妳可以的,妳先相信我,

之後就會相信妳自己了~ 妳真的可以的~.....」

嗯~ 我的工作是酒店經紀人,妳會排斥嗎?

她想了一下說,以前會介意,你的意思是說,

要幫我找酒店的工作嗎?

可是我什麼都沒有阿

我說:「這些都看我的 沒問題啦~

於是我想說先安頓遙遙,

先讓她住在女生朋友的住處之後,

隔天幫她租了小套房,幫他買了一些化妝品,

幾套小禮服衣服,

教她一些如何經營客人的應對進退後,

她才上了兩個月班,就把所有預支全數還我了,

我當下沒有馬上收,

只是叫她留著等她生活穩定再還也不遲。

我跟遙遙說:

「因為我相信妳能做得到,

妳所失去的一定會再回來的!」

她回應我一個燦爛的笑容還說:「我一定做給你看!」

我說:要做給自己看才有用阿,加油


幾年過去了,遙遙和我失聯一年多

也許她有新的生活新的規劃,也就不想打擾她了。

可能緣份吧,前不久,我和友人在東區,

想找個小餐館談事情時,

路上忽然 聽到一聲親切日本語的招呼聲,

而且這聲音好熟悉,基於好奇和想確認,

於是我回頭看,

讓我驚訝的是,沒錯,是遙遙!!

images3  

 

她微笑著,穿著日本禮服在招呼我們,

於是我和友人順著招呼聲,進去了這家餐廳,

是一家頗優雅的日式料理店,


我說:都客滿了,要坐哪裡呢?

小茹微笑著說:沒問題,請跟我來。

於是她帶著我倆進入一個很優雅、

安靜的雅房坐了下來,

歡談一陣之後才知道,遙遙已經結婚5個多月了,

她嫁了一個日本商人,這家店是她們的分店,

遙遙說她過得很幸福很快樂,

還說這頓一定要讓她請客,不然..

還沒等她說完,我就搶著說:

「不然妳就會去找當初的那一條橋是嗎?」

她聽了哈哈大笑說:沒錯沒錯,

就這樣我們聊了好久,

一些開心的當然也有不開心的,過去的回憶種種。

最後要離開時,

她很驕傲的對我說:

「我做到了,你以前說的事情我做到了!」


說真的,

能看到他這樣的生活讓我很開心,

如今回想著,遇到遙遙也是因綠際會,

有時候我還會問自己,

帶遙遙到酒店上班的事是對呢? 還是錯?

說真的,我沒有答案.

我真的不知道走這條路是幫助人還是害一個人,

因為這個行業真的很多爭議。

其實對與錯,在每個人心中會有著不一樣的定意爭議。

我個人的認為是,不管是對還是錯,不是重要的,

最重要的是有沒有真正的幫到該幫的人。

就好比說~我以前常常拿錢給流浪漢,

常買東西給流浪在路邊的阿貓狗、流浪漢吃.

有一天,

我在7-11遇到流浪漢拿我剛給他的錢去買酒,

我心想,在我來說的好事,自以為是的好事,

其實都不盡然。

所以從此我就不再拿錢給流浪漢,

直接買吃的東西給他們了。

有許多事情表面上看起來是好事一椿,

但是用在不同的人,

不同的時間,不一定就是對的!!

妳/你說呢???

 

如何與我聯絡:

 

映美酒店集團娛樂公司

 

映美娛樂經紀公司經理

 

王經理

 

24H諮詢電話 0929-838-089

 

手機LINE&微信帳號 clark0626

S__1548396S__1548399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 阿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